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6427|回复: 5

写写写第二期第十二轮第四周(0318-032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9 10: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时节,百花争宠,花柔柳困,春色烂漫,春情缱绻。话说“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春分时节,莫负好春光,
不妨走到户外探寻春天的气息,
或在田野踏青,
或在郊外游玩,
本周不妨分享一下你的拿分悠游自在吧!

发表于 2019-3-24 23: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麦草香馨
春天是很美的,可惜深圳没太久的春天。春分刚过,还没等到好好享受几天拂面杨柳风,就已经摸着了夏天的裤脚。谁知脸一变,又一脚被踢回了冬天。
小时候的歌里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的花呀,这里有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仔细想想,深圳的春天,虽然不算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早春美景,也没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绝胜烟柳,却有着“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姹紫嫣红。虽然在连绵阴雨的天气里,连太阳都去流浪了,花们倒是一直不忘时辰:红粉羊蹄甲开的妖娆,黄花风铃木开的绚烂,听说梧桐山的毛杜鹃也已经开的如火如荼了。真是热闹非凡。果然,虽然有时候天气也会闹点小脾气,春天在南国的短途旅行还是如期而至了。
去年三月,曾在绘本馆给小朋友讲了一个故事——《遇见春天》,里面有两只小熊从冬眠里醒来,在冬天慢慢离开的脚步中寻找春天。问问硬硬的土地,春天没来,问问还在睡觉的小伙伴,春天没来……最后终于在小姑娘的身上感受到了春天,而春天也就在那时悄悄来临了。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用我们的眼睛看见春天,用我们的心感受春天,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发表于 2019-3-24 23:3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eliu 于 2019-3-24 23:40 编辑

清晨,推开小区的大门,一阵栀子花香扑鼻而来。哪里来的花儿?在小区生活了快两年,从来不见有栀子花啊?!仔细一寻,发现一个洁白的花朵矗立在枝头,其他每个枝头上都顶着几个花苞,密密麻麻,居然那么多。南方的花期来的好早,春天似乎才到,春意盎然的气息已经到处荡漾了。踏青,放眼望去满眼的春色:长青的树叶层层叠叠的新绿,嫩黄的绿、新鲜的绿、葱葱绿绿、墨绿;光秃秃的树上,新芽是一树一树的冒出来的;木棉花一片一片的火海……不负好春光,出门去踏青!走起来!
发表于 2019-3-25 00:5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阳春三月,我和小智一起去香港花卉展。到达目的地已经是六点多,天半亮半黑,没到门口,就远远看见前面彩灯烁烁,巨大的花艺造型耸立门口。进了门,满眼各色鲜花,心情大好!小智也被可爱的小熊造型吸引,我们都上前仔细观赏,大大小小的花朵,四片五片的花瓣,各种独特造型,小手轻轻摸摸娇嫩的花朵,凑上鼻子问问花香,走走火车造型的轨道,在喜欢的花朵面前拍照留念,累了坐在石凳上吃着小零食,多么愉快的体验!
发表于 2019-3-25 07: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之时,春光明媚。深圳虽不如江南四季更替分明,也不像北方冬季漫长,要到4月才会有春风沉醉的感觉。但深圳的春天实际是比较长的。每年新年伊始时节,华南及华中以北还在欣赏冬季雪景时,深圳就已经开始春风和煦的日子。迎春花儿开就是为了应景迎接新春的到来。北方赏雪景过新年,深圳可以逛花市闹新春。这也是我喜欢呆在这座城市的原因,无需被冻得缩头缩脑。
       深圳的春季是悄无声息的,最明显的应季之特征便是春雨。或毛毛雨下得延绵不断,或中雨下得酣畅淋漓。把她比作为情所困的女子的眼泪,那真是下得肝肠寸断,欲罢不能。深圳的春天也是浪漫的,到了三月,晴好的时日,满街的黄花风铃木灿烂无比,黄的明媚又清新。小区花园里,街道绿化带中满树嫣红的木棉花纯粹而又充满了激情,壮硕的花朵🌺铺满了草地,满园的草地因这红色的妆点也格外的艳丽。深圳的春天虽没有莺飞草长的季节特征,但也具有她独特的魅力和气质。
发表于 2019-3-25 09:0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意出游做不到啊。周日,大娃一天课。刻意的出游变得有些奢侈了,虽然不能专程踏青,家楼下的勒杜鹃开的红火,桂花也飘出淡淡香气,偶尔还能听虫鸣。春雨落下,又见树叶满地黄。如果是没有来过深圳的人,估计是看不懂这景象的。深圳的孩子也只能从课本,书籍上去感受不同韵味的春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1:02 , Processed in 0.053778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