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817|回复: 1

【活动记录】罗湖站罗湖图书馆2018年6月17日父亲节《蜗牛骑士》绘本故事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0 20: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父亲节的《蜗牛骑士》讲述记
男人的节日,蜗牛的故事,似乎给这次绘本讲述带来了不少难度和节外生枝。在上传故事PPT的时候,网速慢的和蜗牛一样。好在孩子们听故事的热情高涨,在做手工的过程中,等待着蜗牛骑士的来临。

我们精美的三叶草故事PPT终于呈现在了小朋友们的面前。小朋友们一开始就被画风精美的蜗牛骑士吸引住了,特别是故事中蜗牛爸爸出门前跟孩子们亲了又亲的画面,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共鸣,这也特别贴近我们今天父亲节的主题。
我们的故事讲述人谷雨妈妈气质优雅,和《蜗牛骑士》的画风和气度相当,当她讲述蜗牛骑士慢慢地,慢慢地踏上征途的时候,孩子们被吊足了胃口。蜗牛在路上救了个公主,在大蘑菇上刻画,都让小朋友们印象深刻。而讲到“战场上横七竖八地躺满了毫无生气地躯体”时,小朋友们还以为是战斗的尸横遍野时,谷雨妈妈从容地给出了书中握手言和的结局,这可让部分小朋友发出了会心一笑。

故事的尾声,谷雨妈妈给我们介绍了其他的关于蜗牛的故事绘本。有的孩子对手工还意犹未尽的,也上前,跟谷雨妈妈讨论起手工的制作来。
这个父亲节的《蜗牛骑士》绘本分享,让参与的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希望我们都能相会在下次三叶草的活动里!

故事义工:谷雨秩序义工:薛薛,海群
文字义工:汪颖
摄影义工:非爸

三叶草罗湖站,2018初级班F18汪颖记录
2018年6月20日

集体照

集体照
20180617罗图《蜗牛骑士》4.jpg
20180617罗图《蜗牛骑士》.jpg
20180617罗图《蜗牛骑士》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058898 second(s), 26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