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971|回复: 0

【新书抢鲜读】201709-27《狐说格林童话I 渔夫的故事》 反馈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2 14: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277.jpg


作者:【日】安野光雅 文/图, 艾茗 译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双螺旋出品

内容简介:
    今天狐狸爸爸要给小狐狸讲的故事是格林童话《渔夫的故事》,渔夫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在读书的时候都有听过这个童话故事,这个故事主要是讲一个渔夫有一天捕捉到一只巨大的比目鱼,但是这只比目鱼说自己是一位被施了魔法的一王子。于是善良的渔夫说放了这只比目鱼。回家之后渔夫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老婆,没想到他的老婆竟然提出要回报,渔夫也是一位怕老婆的男人,应该说是好男人吧,既然老婆有要求,虽然他自己不想这样做,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去请求这只比目鱼,每次去请求比目鱼都满足他的愿望,可是没想到渔夫的老婆竟然不满意,一次一次提出更高的要求,每次要求比目鱼都帮她实现了,最后的要求越来越过分,渔夫和他老婆的结局是又回到现实贫苦的生活。
    狐狸爸爸开讲啦:这本书叫天方夜潭。是用很难的文字写的故事。讲到渔夫,狐狸爸爸想到猎人,猎人最喜欢捕杀狐狸了。一旦狐狸被猎人抓住就会变成毛领子了。狐狸爸爸在讲故事的时候也不忘提醒小狐狸学会保护自己。原来狐狸爸爸讲的故事是他听日本狐狸说的。于是他就把那个故事告诉给小狐狸听。不过狐狸爸爸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不是比目鱼,而是一只乌龟。原来乌龟想邀请救命恩人去海里玩,在这里狐狸爸爸又教小狐狸可不能随便跟陌生人一起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2:12 , Processed in 0.073772 second(s), 3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