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6878|回复: 33

春播——梦幻庄园——神奇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8 09: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响应三妈的号召,俺家的春播进行曲早就奏响,只是正准备公布于众的时候,带大家去小雨滴(晓语新的小名,很好听,朋友给取的,喜欢,要用,而且一定要用?!如此说来,其意不在名了?!嘿嘿,在理,大家细细琢磨,庄园最怕缺什么?——水!对呀,缺了该怎么办?就得有解决的办法。哈哈,有了小雨滴还担心啥?还怕啥?)的梦幻庄园逛逛时,电脑先生打来电话:主人,偶不行了,大脑发热严重,偶S机了;正准备电话之另电脑先生时,电话那头忙音,后之回复:小姐,对不起,赶着出差,没时间跟你闲聊……吼吼……
上周五见了三妈,说——小雨滴的梦幻庄园已经拉入黑名单了。
斑竹一声号令,偶这不就急着赶来了吗?!

哎,罗嗦小姐就是罗嗦,废话真多,还不赶紧带我们去梦幻庄园?!(闭嘴来得快)
各位先生,小姐注意了,好戏即将上演。
第一个节目:小雨滴亲手种的萝卜菜,黄豆。哈哈, 是不是很神奇,只见泥,不见其。对了,这就是梦幻庄园的奇妙之处!
1.jpg
第二个节目:小雨滴种的二月花

7.jpg

现在注意了,请务必按工作人员的要求去做:把你的眼睛睁得不能再大为止,实在不能再睁时,就请先闭眼,再睁眼,你就会神奇的发现——梦幻庄园奇迹发生了,看见没?看清没?泥土窝里有谁在悄悄抬头?有谁在打哈欠,升懒腰?嘿嘿,不告诉你!


9.jpg

10.jpg

11.jpg


真的很神奇,一天一个样!
14.jpg

第三个节目:好运树即将出现神奇!(小雨滴说了,好运树比发财树的名字更好听。)
2.jpg

见证奇迹!




3.jpg

8.jpg

13.jpg

12.jpg


第四个节目:月月红!(由于移栽的不是那么好,有些花苞老是没精神,整天垂头丧气!

6.jpg

精心护理一下,感觉好多了!
15.jpg

第五个节目:番茄PK大战!哈哈,此番茄非彼番茄,输赢皆谁,还是观众说了算啊!


5.jpg

16.jpg

那一绿番茄林!
4.jpg
发表于 2011-3-28 09: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呀呀,图片上传失败啦,好想看图图啊,语妈!
 楼主| 发表于 2011-3-28 09: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三妈,这也跟我急,都传了两次了?!
发表于 2011-3-28 20: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雨滴的梦幻庄园里有漂亮的花,红红的果实,吸引着我......

那棵好运树下的小苗苗们要赶紧搬新家啦~~~~

等着看越来越壮大的梦幻庄园哦!!!
发表于 2011-3-29 10: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到图片啦,好壮观啊!不过估计移盆有点难度,那么密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14: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宝贝妈妈


    三宝妈,萝卜种子都是撒播的,移栽就免了吧?!
   哈哈,不过还好,小雨滴都盆栽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14: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三三妈妈


    哈哈,既然不能移栽,还是吃来得,这可是小雨滴亲手种的,当妈的一定要亲尝到底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14: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幻庄园——破土生长篇

哈哈,看清没,第三颗种子即将破土而出了。

1.jpg

再来一张
3.jpg

绿意盎然。
2.jpg
这是二月花还是别的种子?还待观察

5.jpg

跟小雨滴商量,商量,是移还是吃了了得?!
4.jpg
发表于 2011-3-30 23: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奇的小雨滴同学这是种的啥啊?为啥俺种的就是见证不了奇迹?
 楼主| 发表于 2011-3-31 10: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豆豆宝贝的妈妈


    亲,怎么啦?如此这样?
    俺是懒妈,所以懒到小雨滴奶奶来深圳时,俺是千嘱万嘱,一定要带些家里简单易盆栽的种子来,所以,拿来主义来得快:
    1:选土。
   1:去年,门前的阳台就一直有辣椒,而且丰收挺大。为了保证这些米西的顺利成长,得让泥土有植物吸收的营养,所以俺家吃的水果皮,蔬菜皮,叶子什么的,也就是说经过自动发孝,成为有机营养土的啥米西,合理利用,统统收集,挖坑,把收集的东东放进坑了,填上土,让其自身解决,一段时间后,应该是天然的营养土,所以偶家的水果垃圾,蔬菜垃圾,而且有用的垃圾,现在都不是垃圾,是宝了。(嘿嘿,一举多得,既捂住了银子,又支持了环保,一个字——值!)
   2:土的干湿程度一定适宜。(小雨滴奶奶这个最懂,俺们按要求就OK了。)
    本人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哈哈,梦幻庄园的人就爱胡思乱想,简单折腾了得!
    3:选种,播种!种子要挑好的,而且要饱满。俺不在行,但能领会其意。选好了种子,我们家选的萝卜种,黄豆,简单,只要撒播好,盖上一层单薄的泥土就行,黄豆的种子稍微厚点。二月花是小雨滴跟奶奶种的,俺不清楚,应该也差不多。
    4:适时洒水,静观其变。这些种子都是在撒播4天后,才开始破土,发芽。当时,我以为没戏了,小雨滴也问:“妈妈,种子怎么还没发芽呀!”
“种子要在泥土窝里充分的吸收营养,整装待发时,它会破土而出的。”俺虽这么说,心里也没底,而且那段时间的气温又底。谁知第四天再去看时,梦幻般的见到了几点绿意,偶以为是早起两眼冒绿泡,为了见证,偶是擦眼,睁眼,闭眼,再睁眼,还真的是种子发芽了。喊来小雨滴,让她好好看看,看发现什么没?
“妈妈,种子发芽了。爸爸,我们种的种子发芽了……”
   5,浇水,施肥。浇水每天都要,早上要么是奶奶,要么上我,下午放学需要浇水,就是小雨滴的事了。施肥,播种的泥土可以,暂时没有施有机肥,(这是买的。)番茄和月月红施了一次。
    豆妈,我家的简单,所以做起来容易,不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22:52 , Processed in 0.071887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