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21|回复: 1

【新书抢鲜读】201701-11 《好安静的圣诞书》反馈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3 14: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jpg

作者:(美)蒂波拉·安德伍德 著, (美)雷娜塔·丽斯卡 绘, 杨玲玲 译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心喜悦出品

内容简介:
    圣诞节还没到来时,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息,可是,用眼睛细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再热闹的圣诞节,也藏着许多安静的时刻。
    这本温柔动人的绘本,以细腻的笔触,创作出各种各样的可爱动物,通过让孩子们熟悉的表情,展现出隐藏在欢乐热闹的圣诞节里那些安静的时刻。比如,夜晚小熊梦到圣诞礼物时的安静;兔子兄妹背着爸爸妈妈偷偷寻找礼物的安静;在寻找礼物的过程中被爸爸妈妈发现时的安静;装饰圣诞树时,树太高了,屏住呼吸努力把物件挂上去的安静;一不小心打碎圣诞灯害怕被发现的安静……
    图画中,小熊、小兔子、小羊,小刺猬在不同的情境中,做出不同的反应,由此引起的安静体现了大家各种不同的情绪——期待、紧张、害怕、失望……每一个小场景都把孩子们等待圣诞节到来的心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继《好安静的书》《好大声的书》之后,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蒂波拉·安德伍德和雷娜塔·丽斯卡最新作品,充满想象力的文字与生动的图画,给孩子们展现一个别开生面的圣诞节,充分调动孩子的观察和想象能力,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世界。
发表于 2017-3-8 00: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绘者的个人风格太强烈了,一眼就想起姊妹篇《好大声的书》和《好安静的书》。再看内容,作者的风格也是完全没变。朦朦胧胧的文字,朦朦胧胧的图画,圣诞的温情果然以一种无比安静的方式呈现。原来圣诞节除了兴奋和喧闹,安静起来也可以如此打动人。
这本书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也是在节日的夜晚,坐在大雪封天的窗边,开一盏晕黄的小书灯,围一炉火,安静的打开,静静品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3:29 , Processed in 0.075574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