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835|回复: 0

2015.3.29三叶草无锡站大童故事会 ——神秘的《宝盒》活动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1 16: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3.29三叶草无锡站大童故事会——神秘的《宝盒》活动记录
时间:2015年3月31日14:00—15:30    地点:东林书院小辨斋
主讲:多爸     报道:宣宣妈    摄影:涵涵妈   

     暖暖的春日午后,三叶草无锡站的小草籽们在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如期相约东林书院小辨斋,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本次分享的绘本是《宝盒》,一本关于历史和战争的绘本。
1.jpg
     这是一本必须静静地、一字一字、一幅画一幅画来看的书!这本书看似简单,但可以感受到人们对战争的无声控诉。战争,是可怕的!战争,让人逃亡,在逃亡的过程居然还有人会如此保护“书”——人类文明的宝贝!
      对于孩子们来说,战争这个话题似乎有些陌生,历史这个话题似乎有些久远。可是孩子们都静静的围坐在桌旁,津津有味的听多爸来解读历史和战争这个深奥的话题。
一起共读过这个带有着淡淡哀愁的故事,多爸又引导着孩子们一起观察和比较故事中画面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孩子们观察的很仔细,并且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说的头  头是道。云杉讲的非常有条理而且观察的很到位,宣宣说出了他心中对历史的理解,悦悦也大段的陈述着自己的观点。
多爸还从画面的色彩对比,书中破碎的文字印刷,墙上的旧照片等多个细节,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去探寻这本书的深刻寓意。孩子们想到我们可以用照片、录像、日记等等  很多形式来记录历史,大家说的太好了。
2.jpg 3.jpg
     欣赏过这个故事之后,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带来的关于战争和历史变迁的绘本,五花八门的绘本有《房子》、《小房子》、《麦先生的旅行》、《鸡舍保卫战》、《杰克王与龙》等等。分享过后,孩子们还互相交换了自己的书,一起体会分享的乐趣。
4.jpg 5.jpg
     最后,多爸还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任务,让孩子们用文字或图片,或图文结合的方式,记录“我的宝贝”这个主题。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天的活动告一段落,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7:38 , Processed in 0.057479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