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9047|回复: 5

【品读会活动小记】第四十、四十一期沈阳站2015年首次新书品读会总结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0 13: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沈阳站2015年首次新书品读会总结

主题图.jpg

活动主题:沈阳站新书品读会

活动时间201532513001500

活动地点:钱宝儿寿司店(草籽妈妈自营店)

参加草籽:美慧妈、成成妈、多多妈、子林妈、来来妈、小宝妈、铭铭妈、彤彤妈、米米妈、萌萌妈、妮妮妈(十一位草籽)

活动组织:美慧妈

文字整理:成成妈


阳光和煦,春风拂面,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沈阳站草籽们迎来了2015年首次新书品读会,万物萌生的季节——带给我们的是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希望。

站长美慧妈在活动召集贴中发布的新书目录——《分针大冒险》《嘘!我们有个计划》《奇怪的脸》《山姆和大卫去挖洞》《勇敢站起来》等等那些生动、可爱的书名,早已燃起了草籽们心中对这次活动的期盼之情......

325品读会如期而至,这次新书品读会我们沈阳站的书籍共20本,与会草籽11人,到了会场秩序义工开始摆放书籍,便于草籽们选读。

1.jpg

随笔有感——草籽点滴
   参与活动的草籽有全职妈妈、有在职妈妈,她们为了不错过品读会,克服了种种困难——上夜班的草籽顾不上自己休息,下了夜班赶来参加活动;近期忙于照顾术后休养父亲的草籽,不顾疲惫,赶来参加活动;哺乳期的草籽,把孩子安顿好,请母亲帮忙照看赶来参加活动;孩子体检的草籽从医院结束检查后直奔会场;孩子还小的草籽们干脆把baby一起带来,边照看孩子边参加活动——我们的小草籽们因为从小亲子阅读的原因,这种场合非常配合妈妈、非常乖巧、看他们阅读的神情多专注呀!

图2.jpg

这些草籽妈妈们这样不辞辛苦,源于她们对亲子阅读的热爱,因为她们知道阅读可以让孩子和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多彩,更美丽。所以在亲子阅读的道路上,大家有信心排除各种客观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好“这件即好玩又有意义的事”。

图3.jpg

活动记录——品读点滴

品读会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自选阅读环节,草籽们分别挑选自已喜欢的书目独自阅读;尔后进行的是分享交流环节,这可是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关键,大家交流阅读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互动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在愉悦的氛围中享受品读会带来的各种收获,其中有欢乐,有惊喜也有感动!

尺.jpg

其中最欢乐的绘本非《奇怪的脸》莫属,草籽彤彤妈边讲绘本,边模仿书中动物脸的各种表情和变化,逗得在场的孩子和家长哈哈大笑,瞬间拉近了她与孩子间的距离,这样可爱的绘本和精彩的演绎,怎能让孩子对绘本不热爱,怎能让家长对绘本不推崇,绘本作为桥梁,将我们与孩子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图5.jpg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带来的则是惊喜不断,彭懿老师的讲座中曾经分享过这本书,我们沈阳站长美慧妈有幸参加,当时此书还没有出版,据书的作者介绍,为了创作这本书他们专门到沙漠地区进行了实地的挖掘来获取素材和灵感。作者创作之用心,的确带来了非常精彩的绘本内容,让我们读者很有触动。在绘本分享环节,草籽们讲出了自己对本书不同的理解和感悟,之后随着美慧妈抛出的一个个问题,我们逐渐发现了书中一些被我们忽略的细节,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把我们再次引入到探索的兴奋状态,深度的阅读后,我们从书中得到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大家都兴奋的分享着这些发现,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图6.jpg

《分针大冒险》被传阅后,草籽会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本书真棒啊,孩子一定喜欢。”书的内容寓教于乐,即好玩又长知识,有吸引各年龄段孩子的阅读点。

图7.jpg
   《星星久儿》这个感人的故事让母亲们潸然泪下,书中久儿的善良纯真与画面的梦幻柔美搭配的恰到好处,直接触动到我们母亲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图8.jpg

更多的绘本分享可以关注草籽们后续的精彩书评,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此次活动,因为对绘本的热爱将我们这些草籽聚集到了一起,虽然有些草籽是首次见面,却没有生疏和拘束,只有阅读的分享与快乐。

图4.jpg

品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感谢萌萌妈提供的交流学习的场所,还有美味的寿司,下图这位专注阅读的草籽就是萌萌妈了。

图10.jpg

细心的草籽不免要提出疑问了,怎么不见沈阳站的核心人物——站长美慧妈的身影呢?她这次毛遂自荐担当此次活动的摄影义工,以上这些珍贵的影像可是她的杰作哟!她可是我们沈阳站的全才级人物呀!

图11.jpg

篇外篇(1)——萌萌妈我们支持你!加油!

站长美慧妈在上传此次品读会照片时发表了这样的感慨——《新书品读2015年第一次》萌萌寿司店里最后一次聚会,怀念那个味道......

图12.jpg

相信绘本群的原老们均明白这段话蕴藏的含义!由于经营寿司店萌萌妈根本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这次她终于下定决心--将店铺出兑,做一名上班族,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及双休日,陪伴孩子。萌萌妈人品好、手艺佳,诚信待客,寿司店的生意蒸蒸日上,她心中那份不舍我们了解,但她十分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支持她的决定,以后萌萌妈可以参加三叶草沈阳站的社区活动了;可以和我们一同做亲子阅读推广了;可以不在21:00以后给萌萌讲绘本故事了;可以陪伴萌萌参加绘本活动了,萌萌妈不光寿司做的好,摄影也是强项,欢迎萌萌妈回归义工队伍!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13: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篇外篇(2)——致我们心中永远的“钱宝儿”

9_.jpg

萌萌妈的“钱宝儿寿司店”, 对于亲子阅读群的朋友们来说具有深厚的情感-----它是我们相聚时不谋而合选择的地点;它是我们亲子阅读成长道路上的根据地;还记得我们沈阳站的建站申请通过审批时,我们在这里欢聚庆祝;在这里我们曾经分享、交流阅读心得和亲子阅读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感动;在这里留下了草籽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永远的回忆!感谢萌萌妈、感谢“钱宝儿”!

发表于 2015-3-31 18: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成妈真棒!
发表于 2015-3-31 18: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妮妮妈把关
发表于 2015-4-2 11: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成妈棒极了!
发表于 2015-4-3 06: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形象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2:59 , Processed in 0.070161 second(s), 2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