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5024|回复: 0

[活动记录]上海站-红红火火过大年-少图第五期“新年”主题故事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8 1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步,主绘本故事会开始啦~  《过年啦》


春节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会从各地赶回家中,与家人,亲戚一起来感受传统佳节的意义,一家人齐乐融融,好一番的团圆热闹的景象;

翻开这本书,小朋友们就会走进一个节日风情盎然的游乐场。书中藏着奇妙的翻翻、拉拉、信袋、立体等多种新巧的互动形式,小朋友不但能够了解从大年初夕到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各种春节仪式,而且能体会到更多的节日氛围。

首先,翻开小小书,了解年的由来的传说,明白为什么要过年?经过《过年啦》这个书,将带我们小朋友们提前感受和初识到过年是什么?为什么要过年?

故事麻麻要给小朋友们讲第一个故事《过年啦》

故事麻麻:“小朋友们,过年都会做一些什么事情呀?

小朋友:“会穿新衣服,会拿拜年,会磕头,会发红包……等各式各样的回答都有,而且都是争先恐后的回答着,场面很是热闹……


   看故事麻麻讲的多投入呀,总是笑的那么的灿烂的,小朋友们很喜欢~


   讲到穿过年新衣的环节~


    讲到“拉拉环节”,小朋友们都争先惧后的去帮忙~~


   《过年啦》故事讲到高潮之时,当属小朋友们都来感受书中的大红灯笼了;个个都想上去体验一把,摸一摸,碰一碰,似乎真的感觉到过年一般的开心着~兴奋着~


    最后讲到得红包的章节,小朋友都好开心哟·


    瞧孩子们专注听故事的表情,着实的可爱~


    孩子们多认真呀~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瞧这对宝贝多棒呀~  一字排排站~


    第二步:过年的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好像听的没那么尽兴;都在期待着下一个故事,这时现场响起了《恭     喜恭喜》的歌曲~


    这样一来更是把大家都带到过年的氛围中去了~

每条大街小巷
    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
    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

    第三步:主绘本故事《马年的礼物》

    故事麻麻:首先问小朋友们,有没有哪位小朋友骑过马呀?

    小朋友们的回答,各式各样的~  呵呵,真是一帮天真活泼可爱的小宝贝们~

    小朋友们专注着听故事



孩子子们听的多认真呀~

  第四步,跟马有关的成语猜猜~

故事麻麻说:“有谁能说出有关马的成语呀?

小朋友们都很踊跃的说出地来:马年大吉,万马奔腾,马年吉祥,走马观花,马到成功……

故事麻麻:还给各位准备了回答成语的小朋友们一个一个小奖品,小朋友们一看到有小礼物,个个都争先恐后的回答着,好一派欢乐景象。

第四步,手工环节

接下来的手工环节也相当惊艳。手工妈妈书怡妈从闵行跋涉30多公里赶来,给大家带来了最最有“年味”,     中国人喜欢的剪纸“福”,记小朋友都亲手“送”上满满的祝福。刚刚享受了听完故事之后,小朋友们有一     些坐不住了,但一听有手工啦,全部都    精神起来啦。也表现出特别热情。瞧他们一个都积极的领取手工     纸。

给书怡妈妈来个特写吧~


   这一张张翘首期盼的麻麻和宝贝们~


    宝贝和麻麻们都在细致的学着手工~

相互学习中~

孩子和麻麻多认真呀~

最后手工作品展呀~

作品展呀~

作品展呀~

作品展呀~

作品展呀~作品展麻麻笑的好灿烂哟~

宝贝作品展~

最后作品展全家福~

最后一个环节  拜年--新年祝福派发红包啦~~
故事麻麻:“过年了,提前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马年吉祥,麻麻要派发红包”

看看游越麻麻准备的多充分呀,真用心~
然后告诉小朋友们,过年了,一定要说“恭喜发财这样才能领用到大大的红包,里面可是装满了,麻麻对小朋友的祝福哟~~
每个小朋友照作了,结果都领到属于自己的马年“大红包”呵呵~



最后,祝所有的小朋友、爸爸妈妈和家人:新年快乐,马年大吉,阖家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07 , Processed in 0.053470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