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939|回复: 0

【活动记录】三叶草上海浦东站世纪公园中秋Camping & 故事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3 16: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19日这天是中秋,早先策划的这个活动得到群里的很多妈妈相应,很快人数突破了原先预设的8个家庭,上升到14个家庭。活动当天,有几位妈妈因为有事未能到场,如约而来的签到家庭也11个。

首先要感谢乐妈为这个活动的付出,当天乐妈因为家里有别的安排,但还是只身一人到达世纪公园,帮大家物色合适的场地。8点多,壮妈还刚出门,乐妈就打来电话她已经到了世纪公园。壮妈8点半多抵达世纪公园,到达乐妈“占领”靠近游乐场的草坪,已经有人在树下陆续搭起了帐篷。

因为是户外,现场还是比较难控制,加上世纪公园比较大,汇聚在一起颇费了一些周折。不过好在,大家很快在树荫下找到一块合适的场地,铺开野餐垫,作为故事舞台。

各就各位,故事会在9点多钟的时候就开始了,小朋友端坐在野餐垫上。首先是乐妈的故事,因为是中秋,乐妈还特地准备了“中秋来历”的传统故事。第二个故事是“爸爸,我要月亮”,小朋友很感兴趣,聚精会神,围着故事乐妈身边;第三个故事是“月亮,你好吗?”,二宝妈上阵分享这个故事,壮妈本来以为这个故事比较难说,没想到,小朋友对画面里的童趣和幽默非常有共鸣。再次让壮妈深深体会到大师就是大师,能够站着小朋友的立场上画故事。最后一个故事是“月亮的味道”,这也是个趣味性很高的故事,可是小朋友已经坐不住,特别是男孩子,在场上开始打闹起来。故事妈妈游越妈当即宣布中场休息,大家先野餐,再继续。

休息过后,直接进入手工环节。壮妈事先准备了月亮图样,小朋友可以参与剪纸环节,需要圆月亮就剪圆月亮,需要弯月亮就剪弯月亮。这个环节最体现创意的环节,似乎爸爸妈妈的热情高涨,拿着手中的材料,创造出形形色色的月亮。小朋友拿起胜利的果实,在草坪上摆起各种pose。

说到哪里了?

说到哪里了?

哇,好大的月亮

哇,好大的月亮

聚精会神听故事

聚精会神听故事

月亮会游泳吗

月亮会游泳吗

故事妈妈讲故事

故事妈妈讲故事

手工娃娃

手工娃娃

秀作品啦

秀作品啦

蓝月亮

蓝月亮

我的月亮最漂亮

我的月亮最漂亮

这个造型很拽!

这个造型很拽!

母子秀

母子秀

圆月亮和弯月亮

圆月亮和弯月亮

幸福的一家人呢

幸福的一家人呢

娃和手工都是爸爸的作品

娃和手工都是爸爸的作品

故事会现场

故事会现场

月亮手工

月亮手工

月亮掉到水里啦

月亮掉到水里啦

野营啦

野营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2:53 , Processed in 0.058822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